十Asuka十

~✞ Medusa ✞ ~


Her beauty is quenched from fear.

When her pupil reflecting your shadow,

you will sink with her in the boundless sea of time,

and your body will be frozen as enternal.



基佬 thx 花梨泽

Photo thx Aki

Special thx krad lanrete & Dream-holic



附上一段关于美杜莎的插曲:

希腊神话中,美杜莎是个危险而残忍的妖女,传说她的每根头发都是一条毒蛇,而更可怕的是她的眼睛。恐怕没有人见过她有一双怎样的眼睛,因为凡是看到她眼睛的人,都被变成了石头,永远无法说话了。  

她的眼睛里,到底是狠毒?仇恨?还是悲伤与寂寞?  

这些,连她自己都不知道。  

终于有一天,她用一块布,蒙起了双眼,静静地等待着,等待那个可以告诉她答案的人。  

很多很多年过去了,一天,这里来了一个年轻的男人,他如神祇般俊美的外表,如贵族般优雅的气质,令所有看到他的人,都从心里升起了充满了罪恶的嫉妒。人们孤立了他,将他囚禁到了一个离繁华城市很远很荒凉的地方,在那里住着传说中,残忍无比的妖女-美杜莎。  

孤独的男人在绝望时发现了坐在那里静静等待的女人,她是如此的美丽。白皙透明的肌肤,粉红湿润的双唇,乌黑亮泽的长发像面镜子一样反射着光芒。男人看的痴了,久久地站在那里,这时他发现有一块黑布蒙住了女人的双眼,男人忽然很想知道她有着一双怎样美丽的眼睛,像被催眠般伸出手,刚要揭开布条,却被一双冰冷而柔软手握住。女人轻轻地摇摇头,说道:我可以跟你回去,唯一的条件就是不要揭开蒙在我双眼上的布条。男人答应了,将女人带回了家。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一直生活地很开心。房子里白天充满了欢笑,夜晚则是热情缠绵,仿佛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而也只需剩下他们两个人。  

又是一个夜晚,外面下着大雪,寒风凛冽,可屋里却温暖无比。女人侧身靠在男人胸膛上,犹豫了很久,说道:

“知道美杜莎的故事吗?”  

“传说中,她是一个残忍的女妖,凡是看过她双眼的人,都被变成石头。”

男人轻抚着女人脸上那黑色的布条,好像这样,就可以知道布条下面,有着一双怎样的眼睛。

“你也觉得她很残忍吗?”

女人又一次伸出手,将男人在布条上游移的手牢牢抓住。

“不,我觉得她很可怜。没有人能看到她的眼睛,说明没有人能了解她,一个一直不被任何人了解的人,是多么的寂寞。”

被捉牢的手,改而抚摸起女人的脸蛋,那种光滑细腻的触感,仿佛会上瘾般。

“为什么看不到眼睛,就没有人了解她?”

女人终于松开了抓着男人的手,转而悄悄抓紧了裙角。

“因为从眼睛,可以看到人的内心。”

男人说完,终于察觉到女人的不安。

“亲爱的,你是想用这个故事来测试我吗?傻瓜,即使你的眼睛看不见,我依然爱你!”

男人以为一直蒙着布条,是女人生理上的残缺,因为自卑,才不想让人看见。

“我甚至有些庆幸,因为你这个样子不能没有我的照顾与保护,如果没有我,你也无法生活。我很开心如此地被你需要着!我是不是很自私?”

“不!现在的我,没有你,的确无法生存。。。”

女人越来越轻地说着,将脸深深地埋进了男人的怀里,像要与他融为一体似的。

这夜过后,男人充满期待地出去了,又沮丧地回来了。许久不见的绝望又回到了男人的脸上,这次又多了些悲伤。他紧紧地抱着女人,像急需要被安慰的孩子,强烈地不安使他不停颤抖着。

“对不起,我实在很没用,现在我不能再保护你了。我甚至不能给你安定的生活了!明天,明天我将一无所有了。”

女人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摸着男人的头发。

“美杜莎,我想要看看你的眼睛,我想你的眼睛一定很美丽吧。”

男人忽然抬起头来看着女人,无比认真地说着。

女人深深地锁紧了眉头,开不了口,只能不停地摇头。

“是的,我知道了你的名字。但那对我来说只是我深爱女人的名字,并不代表任何意义。请让我看看你的眼睛!”

女人最终输给了男人坚定的意志,慢慢地揭开那道封印,并缓缓睁开双眼。。。。。

第一次,美杜莎看见了自己的爱人,却是一座石像。

“多么悲哀啊!我到底有着一双什么样的眼睛啊!”

美杜莎绝望地抱着爱人的石像,却挤不出一滴眼泪。

又过了很多年,偶然经过这里的人们发现了这所房子,他们走进了房间,发现了一个俊美男人的石像,而他身旁跪着一个异常美丽女子的石像,最奇怪地是,这个女子满脸悲伤,手里拿着一面镜子。



评论(4)
热度(81)

© 十Asuka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