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Asuka十

尸鬼



桐敷沙子cn:Asuka

photo:兰斯洛特


前阵子补了尸鬼的动画和漫画,默默感叹最近的新番真是越来越无趣了==

尸鬼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揭露了人性的丑恶,当人失去理智的时候难道不比鬼更可怕吗

动画通过各个时间段很好地交代了整个故事,几乎将每一个村民都刻画地十分到位,个人觉得这个故事并没有所谓的主角。

其中最喜欢静信和沙子这一对。静信的书中大多写到了被神抛弃的人,这也许就是沙子为他的作品着迷的原因。静信得知沙子是尸鬼也依然选择帮助她,漫画中最后二人逃到了大都市开始了新的生活。

沙子说过,死亡是平等的,没有特别残酷的死,因为死亡会带走一切,所以才可怕,而自己却是造成死亡的罪魁祸首,所以永远得不到救赎,是被神所抛弃的存在。即便如此也依然想要活下去,就无法停止杀戮,仅仅只是活着也是一种痛苦。沙子想要创建一个尸鬼的和谐社会,最终还是无法实现。

评论(2)
热度(59)

© 十Asuka十 | Powered by LOFTER